數千藏人聚集國會山 賀達賴獲獎

【新唐人】美國國會10月17日在國會山庄圓形大廳,舉行了頒贈金質獎章給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儀式。國會山西草坪上,數千名來自北美各地的藏人為此舉行了慶祝活動。下面請看本台華府記者的報導。

10月17日,數以千計的西藏人及藏人友好人士,聚集在華盛頓DC國會山庄,慶祝達賴喇嘛獲得美國國會頒發的金質獎章,美國最高的公民榮譽獎。

集會現場設置了大屏幕,對國會山庄圓形大廳內的頒獎典禮進行了現場直播。

數千名來自北美各地的藏人及友人從屏幕上看到了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邀請布什總統,代表美國人民,將象征國會最高榮譽的金質獎章頒贈給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盛況。

布什總統在發言中強調,美國不能假裝沒看見中國迫害宗教自由,美國將繼續敦促中國保護信仰自由,因為那符合中國國家利益。

達賴喇嘛強調,西藏人追求的不是獨立,而是自治。他將繼續以非暴力手段,促成藏人理想的實現。

現居維州的藏人TENZIN先生說:“我覺得高度自治是一個很好的事情。因為西藏既可以留在中國的框架之內,又可以有自己的語言,宗教,祖祖輩輩留下的文化習俗等等。而現在需要通過政府的制度關卡,比如說十几個人湊在一起從事宗教活動的話必須要通過政府的批准。”

“西藏人要想在政府部門圖個一官半職的話,你必須要入党,要孝忠共產党的价值觀,价值觀一靠近那邊,下一步你要跟著他們去破坏你的文化系統。包括語言系統,宗教系統,自然的生存狀態都受到了沖擊。”

頒獎典禮之后,達賴喇嘛來到了在國會山庄的西草坪參加慶祝活動,對公眾發表演講。佩洛西議長、著名影星里查得.吉爾等出席了國會山集會。

這是新唐人記者,夏春,雪莉美國首都華盛頓DC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