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流亡前總理返國

【新唐人】流亡英國的巴基斯坦前女總理布托,結束她8年的流亡生涯,在周四(18日)經杜拜的寓所,返回巴基斯坦,布托的支持者們準備歡迎她。布托是在与現總統穆沙拉夫達成權力分享協議后,決定回國的。外界預料布托將第三度出任總理。

布托將在當地時間周四下午一時抵達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并且進行巡游。

布托的巴基斯坦人民党成員說,將有一百万支持者歡迎這位前領導人。卡拉奇的主要街道和廣場,都已挂上了印有布托肖像的海報和橫幅。而當局則估計至少會有10万人出席。

由于与基地組織有關的激進分子曾經揚言要刺殺布托,巴基斯坦當局全面戒備。當局派出超過2万名軍警、拆彈專家、搜索犬,部署在机場和布托巡游的路線。

布托在穆沙拉夫發動政變上台后离開巴基斯坦流亡倫敦。

最近,穆沙拉夫受到多名政敵的嚴重挑戰。穆沙拉夫的任期將在11月屆滿,所以他希望在選舉中得到布托政党的支持。

布托星期三在迪拜召開的記者會上說,她的返回會把巴基斯坦的獨裁轉變為民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