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紐新聞簡訊

【新唐人】1.澳洲向阿富汗陣亡士兵遺体告別

陣亡士兵皮爾斯的遺体告別儀式,10月17日在布里斯本聖史蒂芬大教堂舉行,聯邦政府及軍隊高級官員均有參加。41歲的皮爾斯上周在阿富汗服役時被路邊炸彈炸死。覆蓋他遺体的禮帽及國旗在儀式后交給了他的遺孀。

2,工党擬批出60億元土地興建房屋

澳洲反對黨領袖陸克文周二承諾,如果工黨贏得大選勝利,將批出價值六十億元的聯邦土地供造房,以緩解房屋危機。這是對工黨過去公布的引進稅務抵免政策,以鼓勵發展商投資開發低成本住宅等計劃進行的補充。

3.聯邦法庭聆訊紙漿厂上訴案

雖然聯邦与省政府均批准了在塔省興建澳洲最大紙漿厂的計划,然而反對呼聲遠未停止。野生協會指環境部長在批准這項計划時,應該建立一套新的審核系統,來對紙漿厂進行評估,聯邦法庭全体法官周三對此案進行听審。

4.澳報告指電訊技術可減少環境污染

一份由環境學家准備的報告指出,電訊网絡技術可減少澳洲5%的廢气排放量。包括使用電訊會議來減少旅行,引進不用時能自動關机的設備等。電訊公司總裁索。儒吉羅說,這种网絡技術已經存在,歡迎商家采用。

5.新西蘭擬建風力發電群

新西蘭Contact Energy電力公司預計將在位于南部的怀卡托港興建巨型風力發電厂﹐估計該項工程將耗資2億紐幣,整項工程將于2014年完成。同時根据一項關于該工程的經濟效益的分析顯示怀卡托市將會從此項目中受益良多﹐ 其中包 括450個工作机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