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消除貧困日 數千人街頭示決心

【新唐人】星期三(17日),有超過1千位聯合國官員、泰國政府官員以及民眾在曼谷聯合國總部外面手牽著手形成一條人龍,希望在國際消除貧困日表達聯合國處理全球貧困問題的承諾与決心。在菲律賓也有數千人參加了消除貧困日的活動。

這次活動是聯合國消除貧困國際日“站起來,喊出心聲”活動的一部分,參加者要求各國政府堅持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在2015年中止全球貧困的承諾。

聯合國開發計划署協調員宋貴燁(音譯Gwi-Yeop Son)說:“這個信息要散發給國際社會,無論是發展中國家或發達國家,讓他們听到世界的聲音以及貧窮人的聲音。”

同一時間,數以千計的菲律賓人參與消除貧困日的活動,并也試圖動員最多的人一起站出來反對平窮,打破世界紀錄。

据統計,在泰國,有大約610万人,將近9.5%的人口過著貧困的生活,每個月的薪水不到44美元。在菲律賓有30%的人生活在貧窮門檻之下,而有24%的家庭無法賺足一天6美元的最低生活條件。在中國近25年來,有20%的人生活在极端貧窮狀態,每天收入低于1 美元。另有大約70%的人口收入低于世界銀行定義的每天2美元的生活標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