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加強對緬甸軍政府制裁

【新唐人】歐盟各國外長在日前於盧森堡召開的會議上,同意加強對緬甸軍政府的制裁﹐ 以回應其上個月對民主抗議群眾的鎮壓。並且警告緬甸政府歐盟還可能進一步加強制裁﹐並停止所有在緬甸新的投資。

歐盟外交部長們同意對緬甸將軍、政府官員和他們的親戚擴大制裁範圍,包括停發簽證﹐凍結財產﹐ 並且針對緬甸的主要原料木材、金屬和寶石等採取新的制裁步驟。

在盧森堡會談後﹐部長們發布聲明表示"歐盟認為必須加強對軍政府直接施壓"。

新的制裁行動包括禁止出口涉及投資金屬、木材、 礦物。寶石等方面的設備。

部長們指示有關專家進一步觀察是否需要進一步制裁, 包括禁止對這國家所有的新投資。歐盟外長要求緬甸立刻釋放所有政治犯﹐ 包括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姬 。

雖然國際社會對緬甸軍政府的鎮壓行為表示憤怒﹐ 但緬甸的統治者仍在加強對群眾的鎮壓﹐警察仍挨家挨戶搜查民宅,拘捕活動份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