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研院推出都會型節能電動車

【新唐人】為了節省能源以及方便都市停車,工研院發表一款名為Ecooter 的節能電動車,能源消耗量僅為傳統汽車的三分之一,回轉半徑更只有1.2公尺,預期未來結合大眾運輸系統,提供更便利、環保的運輸方式。

在眾人的掌聲中,一款外型又酷又炫的電動車隆重現身

王漢英組長 : 工研院推展這部車的概念,最主要是說,針對未來都會地區,所面臨的污染、壅塞、能源消耗的問題,所開發出來一种洁淨省能的個人車概念。希望它是藉由這個小型電動車,跟大眾捷運系統的結合,實現一個又方便,又省能,又沒有交通壅塞問題的交通工具。

為了實現此雙人座的節能電動車,工研院發展了多項新穎科技

王漢英組長 : 它有几個特色能夠實現這個小巧容易操作的,第一,它是菱形底盤的設計。有這樣的設計除了維持它行駛的穩定性外,它可以實現一個原地回轉的功能。第二個他因為是個窄車身,窄車身它克服行使的不穩定性,又開發出一個具有專利性的具有防止傾倒裝置,在高速行駛時車身會傾斜,來平衡离心力。第三個特點,它是一個電動動力,那這個電動動力的特點,把動力直接設計在輪子上,所以大幅簡化車體的結构設計。

此輛高科技電動車將于 11 月前往義大利參展,藉此展現工研院創新研發成果,拓展跨國合作商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緯武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