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6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高智晟家人再度遭到恐嚇和打壓

据知情人士透露,著名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在9月22日再次被中共當局秘密拘捕后,他的妻子和孩子被中共當局嚴密控制,生活再度陷于恐嚇和高壓下,情形与上一次高律師被捕時一樣糟。

日本人在大陸因涉及器官買賣被捕

近日遼宁沈陽市一名叫長瀨博之的日本人因以中國國際臟器移植支援中心的名義,非法從事人體器官買賣活動,日前被捕。而大紀元网站早在去年4月份的一篇報道揭露這名日本人從99年10月開始從事器官買賣,并指出器官大多數都是活體摘取,包括從被秘密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和死刑犯。

呂耿松被禁見 指涉及國家秘密罪

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關押在浙江西湖區公安分局的浙江异議人士呂耿松,16號因患重感冒被送醫治療。他的妻子汪雪娥女士要求會面,當局以呂耿松一案涉國家秘密拒絕。

江西建新煤礦礦難死亡人數增至十九人

截至16號晚間,江西省丰城礦務局建新煤礦13號發生的礦難中的死亡人數已經增至為十九人。

 

記者無國界發布年度世界新聞自由指數

据自由亞洲電台報道,國際組織“記者無國界”發布2007年度世界新聞自由指數,在全球169個國家中,厄立特里亞排名倒數第一,朝鮮位列倒數第二,中國排名倒數第七位。而全球有64人因在互聯网上張貼文章遭到關押,其中中國最為嚴重,關押了50名网絡异議人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