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蔭權拒絕回應是否就“文革論”親身道歉

【新唐人】因為發表“文革論”而遭到滿城譴責的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星期二終于露面,他拒絕回應是否會親自公開道歉。有議員批評他不知羞恥,強調曾蔭權必須對他的言論負責。

星期二,港府行政會議召開例會,多個民間團體一早去到政府總部門外請愿,因為早前發表民主文革論而被社會聲討的行政長官曾蔭權多日來首次露面,但卻比平日來晚了一個鐘頭,接收團體的請愿信后匆匆上樓。會議結束后他再次出現。

記者:曾先生!你會不會為自己的言論正式道歉?

曾蔭權拒絕回應。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批評曾蔭權拒絕公開道歉,是不知羞恥。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一個代表香港人的特首講這么錯的話,必須公開當面謝罪引咎,只有這樣才能稍微表示他的誠意,他這樣都不愿去做,發一個電郵道歉,我沒見過任何政府的首腦犯這么重大的錯誤的時候,不需要公開道歉

對于中聯辦副主任李剛回應有關事件時宣稱中國人都應該認識民族歷史,梁國雄表示,中共是刪改歷史的能手,根本沒資格叫人家尊重歷史。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我覺得李剛的說話可笑,我沒有見過一個政府會將近代史的材料收藏在秘密檔案里面,文革這么大的事,中共政府對于搜集當時文革真相的記者將其囚禁。

他透露會繼續跟進事件,希望動議在立法會休會辯論。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