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聯郵戳引爭議 台郵:一周出檢討

【新唐人】對于近日台灣有不少郵件被郵務人員蓋上了“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宣傳郵戳,今天有台灣立委質疑此舉是單方面為人民作政治表態,台灣郵政公司回應,這是配合政府政策,是經內部相關會議而決議簽辦的,不過在相關預算可能遭到在野党團凍結的壓力下,台灣郵政表示,一周內會作成內部檢討。

据報導,一名在台灣居住的美國人向媒體投訴,他寄交給美國未婚妻的郵件上被蓋上了台灣入聯郵戳,這名美國人認為冒犯了他的言論自由。

消息一露出,立法委員今天在立法院質疑這是強迫人民政治表態。

立法委員吳育升:“基本上我的政治立場,我為什么要讓你知道,你把我蓋上去了,就好像我同意了你的政治訴求,所以我覺得基本上,你抵触了郵政法的精神”

立法委員郭素春:“在外國我們假設不管了,在中國大陸,如果中共這邊,它如果不給你送郵件,它如果認為蓋上這郵戳它不爽,把你的郵件退回,是不是損失到當事人的權益,我不知道郵政公司,你有想過嗎”

台灣郵政公司則表示,送往大陸的信件會盡量避免蓋入聯郵戳,他們是配合政府政策所為,之前也加蓋過類似宣傳郵戳。

台灣郵政公司總經理 吳民佑:“SARS處理有成,也蓋了相關的戳記在相關郵件上,在93年在選舉前,也蓋反賄選的宣傳戳記”

不過,在野党認為這不是政府政策,而是民進党的政治宣傳,并表示要刪除台灣郵政的相關預算。

而行政院長張俊雄則在事后表示,應當要多溝通多了解,以后是否會繼續,由主管單位去斟酌。台灣郵政則承諾將在一周內作成檢討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鐘尚倫 陳真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