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佈取消對緬甸援助

【新唐人】星期二(10月16日)﹐日本政府宣布取消原定對緬甸軍政府的5.52億日圓的援助。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町村信孝(NOBUTAKA MACHIMURA)星期二在記者會上說﹐“雖然我們過去一直在和緬甸方面商討用于興建‘日緬中心’的5.52億日圓援助金的問題﹐我們今天決定不會簽署這個協議。我們繼續敦促緬甸政府應該聆聽國際社會的呼聲﹐走民主化的道路。”

日本官員表示﹐日本決定取消對緬甸的援助與日本記者長井健司被害有關。五十歲的長井健司,上個月在仰光街頭採訪民眾抗議示威的新聞時,被緬甸軍政府士兵射殺。

自從緬甸軍政府以血腥手段鎮壓民眾的抗議活動之後,這是日本對緬甸實施的第一個制裁行動,与此同時,歐盟也通過了對緬甸的木材和金屬實施禁運﹐布什總統則表示,他本人希望盡快對緬甸軍政府采取行動﹐“向緬甸的將軍們表明他們將被絕對孤立,不為國際社會所接受”。

然而日本擔憂這些懲罰措施難以對緬甸造成相應的影響,因為緬甸軍政府主要依賴它的主要盟友-中共所提供的經濟援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