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華人聲樂家贊揚新唐人弘揚中華文化

【新唐人】移居洲佈里斯本的海外華人聲樂家常青女士,贊揚本台舉辦的各類文化藝術大賽是弘揚中華文化,令中國人引以為豪。請看本台記者的采訪報道。

著名的女高音歌唱家,教育家常青女士常常出現在市政府和當地華人舉辦的各類慶典活動當中,用她悅耳的歌聲帶給人們歡樂,讓西方人從她的演唱表達中瞭解博大的中華文化。在10月14日昆士蘭省政府舉辦的多元文化嘉年華會上,常青女士接受了記者的採訪。常青: 我本身在昆士蘭歌劇院唱歌劇的,但是我每次有機會,我都是會唱幾首中國歌曲。即便是給洋人演出,我也經常有會唱些民歌、中國歌曲,因為我覺得洲的朋友,或者是西方的朋友,對我們中國的東西瞭解的太少了。

每一個民族都有自己的歷史和文化,尤其對有5千年文化引以自豪的海外華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來表達對自己文化的情感。

常青:那麼多很精髓的東西他們都不知道。所以,每一次不管什麼樣的演出啊,大的演出,小的演出,我都要求,我可不可以唱一首中國歌。我喜歡在各種場合下,抓到機會就宣傳弘揚一下我們中國的文化。

一個成功優秀的藝術家,都不會忘記自己的民族和文化,談到對新唐人電視臺即將舉辦的聲樂大賽,常青女士很有感觸:我覺得新人唐人電視臺,不管搞舞蹈大賽也好,聲樂大賽也好,什麼其他的比賽也好, 器樂的、或者美術的、書法的,這都是有助於弘揚,只要是弘揚我們中華文化的,這都是非常非常好的事情,每一個華人都是很感謝你們搞這樣式的活動。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華培,陳姿吟在澳洲佈�斯班的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