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价格再創新高突破每桶86美元

【新唐人】在供需矛盾和地緣政治趨緊的雙重刺激下,15日紐約原油价格再創歷史新高,突破每桶86美元。

在過去一個月里,受冬季燃料供應和美元持續低迷的影響,油价一直保持在每桶80美元以上。

環球能源戰略中心分析家朱利安.李(Julian Lee)認為,日益緊張的土耳其与伊拉克北部邊界局勢是促使油价繼續飆升的最直接因素。

土耳其政府星期一要求議會准許土耳其派兵打擊伊拉克北部的庫爾德工人党武裝,并在与伊拉克北部交界處布置了一輛坦克。

中東地區供應全球三分之一的原油,如果供應中斷會大大影響石油价格

星期一午后,美國原油竄升至每桶86.13美元,一日升幅達2.44美元,創下歷史新高。

朱利安.李估計,今冬油价可能會達到每桶90美元。

石油輸出國組織在月度報告中增加了對冬季燃油需求量的預測,并從今年11月1日開始每天增加50万桶的石油輸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