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6千多人示威游行

【新唐人】星期日,大約6千多白俄羅斯人在首都明斯克游行,要求白俄羅斯在各個方面更靠近歐洲。

秋天的明斯克雖然陽光明媚,但寒气襲人,游行示威的民眾分成兩組聚集在一個偏遠的公園,這是唯一的一個被白俄羅斯當局允許集會的地方。

抗議的民眾揮舞着藍色歐洲旗和被禁止的紅白兩色的白俄羅斯國旗。

曾在去年的總統選舉中挑戰現任總統魯卡申科的反對党領袖米林科維奇(Alexander Milinkevich)說,這次集會顯示出魯卡申科懼怕反對党,甚至連和歐洲聯系更密切這樣的事情都害怕。

“ 我們第一次走上街頭,要求一條更接近歐洲的路,當局連這個都害怕,他們還說他們想和歐洲更緊密的合作。”

他說大約50名反對派活動人士被抓走,他和其它的反對派領袖后來沒有再去公園里的集會。

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科因侵犯人權、鉗制媒体、系統性大選作弊等問題一直被歐盟批評,歐盟還一度對他和其它高級官員實行制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