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樂家吳宏璋樂見華人聲樂大賽

【新唐人】由本台主辦的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15號將在紐約登場,台灣聲樂家吳宏璋在接受本台專訪時表示,肯定新唐人電視台推廣中華文化的用心,也樂見優秀音樂家有能夠交流切磋的平台,請看來自高雄的報導。

客家民謠一件毛線衣,在台灣聲樂家吳宏璋唱來別有一番滋味。他並表示肯定新唐人推廣聲樂的用心。

聲樂家 吳宏璋:『今天在推動美聲法其實是很有道理的,他其實如果你把它學到很精緻了,可以融會貫通,是可以把你國家的語言,唱到很有尊嚴的。』

他並談到一位的聲樂家成功的關鍵在於詮釋歌曲時的情感運用。

聲樂家 吳宏璋:『一個聲樂家最成功的、讓人家念念不忘的,是他在詮釋歌曲,怎麼去情感的運用,去感動自己也感動別人。』

吳宏璋認為音樂的陶冶深深影響他的人生哲學。

聲樂家 吳宏璋:『點點滴滴在生活上我會去應用我在學了藝術以後,去變化我的個性、我的心性、靈性,然後衍生到我的生活哲學。』

從神韻藝術團、舞蹈大賽到聲樂大賽,吳宏璋肯定新唐人推廣中華文化的努力。

聲樂家 吳宏璋:『進一步喚起世界的華人對我們文化的重視跟喜歡。』

吳宏璋曾留學意大利學習聲樂,以東方人少有的厚實飽滿的音色和聲情並茂的演唱獲得國內外樂壇的肯定,被喻為「魅力男高音」。

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10月15號到17號將在紐約登場,有來自中國大陸、英國、台灣、加拿大、澳大利亞以及美國等二十多個國家地區的專業聲樂人士報名參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陳麒文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