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一週新聞追蹤2007年10月13日(30分鐘)

【新唐人】焦點速遞  <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

新唐人國際系列大賽成功舉辦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之後,“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 又快到了 … …

=============
《九評效應》專欄
=============
在大紀元网站宣布退党的人數直至到北京時間星期六已超過二千七百一十四萬。

<每日精選>
星期一
———
在一向議會發表的演講中,英國首相布朗表示,將于明年春季,把英國駐伊拉克的軍隊從5000人減少到2500人。
———
香港泛民主派10月7日星期日舉行撐2012年雙普選活動,超過5千人參加2012排字活動,希望創下健力士世界紀錄。隨後近7千人參與撐普選遊行,要求盡快實行雙普選。
———
*********
星期二
———
緬甸和南韓示威者集結在漢城的中國使館前,同聲譴責最近強烈鎮壓要求民主的示威者的緬甸軍政府。他們同時抗議中共政府對於緬甸軍政府的支持。
———
*********
星期三
———
一盤錄有上個月在緬甸民主示威活動中,緬甸軍政府進行血腥武力鎮壓的錄像帶被偷偷帶出緬甸后于近日公布于眾。
———
法國總統薩爾科奇与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了會談。這是薩爾科奇擔任總統以來第一次訪問俄羅斯。他与普京就伊朗核試驗,科索沃,俄羅斯對歐洲能源供應及人權問題展開討論。
———
*********
星期四
———
据BBC中文网站報道,中共駐緬甸曼德勒總領館于周日10月7日遭到不明身份槍手的襲擊。一位目擊者說,一名騎摩托車的槍手在當地時間周日上午向中共曼德勒總領館連開數槍,但沒有人員傷亡。
———
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星期四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有民主派議員批評他前一天發表的施政報告只照顧有錢人的小圈子利益,令市民更清楚實現民主普選和改善基層民生不可分割。
———
*********
星期五
———
10月12日,在莫斯科出席美俄導彈防御系統談判的美國國務卿賴斯与美國防長蓋茨表示,本次談判失敗,美國拒絕了俄羅斯提出的凍結美國以外部署防御計划的要求。雙方表示,還會就這一問題繼續談判。
———
由于近期土耳其屢次遭到駐守在北伊拉克的庫爾德叛軍的襲擊,10月12日,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表示,安卡拉已做好准備,將派軍前往伊拉克北部打擊庫爾德叛軍。
———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