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國際槌球錦標賽 老中青三代齊較勁

【新唐人】第六屆WGU世界槌球總會會長盃國際槌球錦標賽,於10月12日起一連三天,在台灣雲林縣斗南田徑場舉行。槌球運動只要有狹小的草坪及簡單的球具、工具,便可以進行比賽,而且運動量並不激烈,是老少咸宜的運動,請看來自台灣雲林的報導:

第六屆世界槌球總會會長杯國際槌球錦標賽,今天在台灣雲林縣斗南田徑場舉行開幕典禮,本次活動有台灣、日本、韓國、新加坡、香港、澳門等國家地區組隊參加。

中華民國槌球協會 理事長林錦富:

槌球這個運動呢,非常適合…從小孩子、幼兒、然後再小學、中學、高中、大學到我們年老,都非常…這個整個生涯運動,非常適合,尤其是對中老年人非常好。

槌球運動所需要的運動場地不大,且為運動量較低的輕鬆運動,適合各階層年齡人士。本屆雙人組冠軍是苖栗縣三義鄉廣盛社區隊的隊員,由年紀分別僅有16歲及12歲的兄弟檔獲得。

雙人組冠軍 鍾松廷(兄) 鍾松晏(弟):

鍾松晏:得到這個奬很光榮。

鍾松廷:我覺得很高興,因為我第一次在這麼…全國性的比賽拿到這麼好的成績。

本屆的國際槌球比賽中,韓國代表隊有一支參加5人制團體賽的選手成員是身障人士,這些身障人士要求完全自主作業不需他人幫忙,展現運動家堅毅的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逸文 黃朝釧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