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政府繼續逮捕民主人士

【新唐人】緬甸軍政府近日繼續逮捕异議人士,顯示緬甸軍方不顧外界譴責,決心對國內民主訴求繼續實施鐵腕手段。

被逮捕的台基偉是1988年緬甸民主運動的著名學生領袖之一,星期五(10月12日),他和其他三名异議人士在軍方的連夜搜捕中被拘。軍政府對异議人士的搜捕先于兩周前武力鎮壓僧侶和平示威的一個月之前就已開始,其間十多名异議民主人士已遭軍政府逮捕。

39歲的台基偉是緬甸學生組織“88一代”的領袖之一。8月早些時候,台基偉在對支持者的一次演講中說:這一天正在到來,人們必須決定他們是否接受軍事統治者的“憲法”,這部軍政府憲法綁縛了緬甸人民的手和腳,也綁縛了緬甸的未來。

在軍政府最近的鎮壓行動中,“88一代”的另一名領袖人物辛廷埃( Thin Tin Aye)也遭到當局拘捕。

星期五,緬甸軍政府還拒絕接受聯合國安理會的一份譴責聲明,辯稱說緬甸的局勢沒有危害地區和平与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