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人與緬甸民主團體抗議軍政府暴行

【新唐人】緬甸軍政府對民眾的暴力鎮壓,除了引起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許多民間團體也組織活動聲援緬甸民眾,抗議軍政府的暴行。下面請看來自荷蘭阿姆斯特丹的報導。

來自阿姆斯特丹的大學生和緬甸民主團體10月12日晚來到博物館廣場舉行活動,抗議緬甸軍政府的暴力鎮壓,表達他們對緬甸民眾,特別是學生和僧人的支持。

緬甸全國民主聯盟成員繆山溫(Myo Zan Win)六年前來到荷蘭成為難民,他曾經入獄並受過酷刑折磨:“那是個愚蠢的政府,他殺了我很多很多的朋友。”他還展示了他與其領袖昂山素姬及其他全國民主聯盟成員的合影,他說他們中的很多人已經被殺或被捕。“我們正努力讓緬甸獲得自由,我們希望緬甸民主,擁有平等的權利,希望政治犯還有我們的領袖昂山素姬被釋放。”

一位來自阿姆斯特丹大學的學生認為,中國政府面對緬甸人所受的苦難採取的行動卻是負面的:“如果你看看聯合國安理會,你會看到中國一直在利用否決權阻礙安理會採取行動。”

聯合國安理會於當日首次就緬甸問題發表正式聲明。但有消息稱,美國、英國和法國提議在聲明中使用更為強硬的措辭,但是中國和俄羅斯最終使得聲明的措辭更為溫和。

新唐人記者亞博、李玥荷蘭阿姆斯特丹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