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2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1.黃曉敏質詢麻辣論壇帖子為何遭刪除

十一之前被關閉的四川麻辣論壇“群眾呼聲”欄目近日重新開通,但許多帖子貼上後數小時內就被刪除。星期五,四川維權人士黃曉敏就此事質詢論壇編輯,同時表示主要還是与即將召開的十七大有關。

2.廣州大貨車在行進中連續爆炸三次

12日上午,位於廣州北環高速廣花入口的高架橋上,一輛載有化學品的大貨車在行駛途中突然起火並3次發生爆炸,司機腳部受傷。目前事故正在調查之中。

3.維權人士李國柱十月初又遭關押

今年8月剛被釋放的黑龍江維權人士李國柱十月初帶兒子進京看病,被截訪抓住,現被關押在黑龍江省雞西市兩西看守所。51歲李國柱曾是黑龍江監獄管理局的警官,因舉報司法幹部腐敗,遭打擊報復,被勞教八個月。2004年,李國柱因協助外國媒體採訪訪民,被判入獄3年。

4.北大教授陳平原:中國大學越來越像官場

據新快報報道,日前,著名學者、北大教授陳平原在出席廣州大學學校文化建設論壇的時候,對於當下大學的辦學方式,陳平原指出,中國大學行政主導傾向太突出,使得大學越來越像官場。

5.400萬三峽移民將遷移重慶市週邊

由於長江三峽大壩周圍的生態環境持續惡化,預計未來10~15年內,重慶市周圍一小時公共汽車車程的範圍內,將遷移400萬三峽移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