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10月12日

【新唐人】1. 廣州天河師范教師煉法輪功被非法勞教

廣州市天河師范技術學院机械系老師汪宏發,因不放棄信仰堅持修煉法輪功被舉報。廣州海珠區610國保辦、太和街派出所警察將汪宏發非法抓捕后,勞教一年半,該校并作出不予續聘汪宏發的決定。

2. 中日再就東海油氣田專屬區談判

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中國和日本的外交官員11號在北京,就如何解決開發東海油氣田專屬經濟區分界問題的爭端舉行會談。兩國同意加快談判進程,在雙方都能接受的“相對廣泛地區”共同開發石油和天然氣。

3. 中印增產生化燃料將導致缺水缺糧

中印生產生化燃料計劃將導致缺水

國際水資源管理研究所的研究報告顯示,中國和印度生產更多生化燃料的計劃造成農業用水短缺。報告還警告說,不斷增長的需求會使得貧窮國家無法滿足人口的糧食需要,穀物價格提高。

4. 中國金牌運動員服用興奮劑被禁賽

亞運會鐵人三項金牌得主中國女運動員王虹霓,在8月24號被查出服用同化性雄性類固醇藥物,這種藥物被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列為禁用藥物。國際鐵人三項聯盟宣佈,自2007年10月6號起,禁止她2年內參加比賽。

5. 湖南綏甯山泥傾瀉5人死3人傷

10號中午,湖南綏甯縣白玉鄉檀山廟村山泥傾瀉,經數十小時的挖掘搜尋,共挖移土石方2萬多立方米,8位被掩埋的村民在11號早上全部找到,確認導致5人死亡,3人受傷,1名倖存者傷勢嚴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