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尼自由貿易協定 明年元旦生效

【新唐人】台灣尼加拉瓜共和國,于10月11日共同簽署了“自由貿易協定互換批准證明書”,這項協定生效后,雙方會撤除部分貨品關稅,并促進雙邊投資。預計這項協定將會幫助台灣產品進入拉丁美洲市場,而尼加拉瓜的產品也可進入亞太區域的市場。

經濟部長陳瑞隆与尼加拉瓜外交部長桑多士,11號代表兩國政府共同簽署了“中華民國与尼加拉瓜自由貿易協定互換批准證明書”。陳瑞隆表示,這項協議生效后,雙方將享有部分貨品免關稅的优惠待遇,并且促進投資和兩國的技術交流。

尼加拉瓜外交部長桑多士則表示,尼加拉瓜位在中美洲的中心位置,這項協議可以讓台灣以尼加拉瓜作為輻射中心,向外拓展經貿市場。

台尼自由貿易協定,從2004年8月簽署談判諮商架构之后,經過4次協商,在去年6月完成簽署,并在今年10月11號舉辦互換批准書的儀式,協定將在2008年元月1日生效。

尼加拉瓜和美國之間目前已經簽署了“中美洲自由貿易協定”,未來台灣政府也將和尼加拉瓜共同研究開發北美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大猷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