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粗暴對待韓外交官 韓國民眾憤慨

【新唐人】對于日前中共公安強行拘捕進入北京韓國國際學校的朝鮮逃亡者,并在過程中粗暴對待韓國領事的做法,韓國民眾表示憤慨, 認為“以大國自居的中共政府的此類行為是為人所不齒的野蠻國家的行徑”。

10月9日,7名朝鮮逃亡者欲進入北京的一所韓國國際學校,中共公安將他們強行拘捕。7人中雖有4人順利進入,但公安們還是闖進校園,將他們拉了出 來。駐中韓國領事等人听到這個消息后,赶到現場表示抗議,但公安們將領事的手扳到背后強行帶走。對此,韓國外交部于第2天,10日下午,召見駐韓中國大使館有關負責人提出正式抗議。

韓國外交通商部 公報室:韓國政府重視人道主義和被中共公安拘禁的朝鮮逃亡者的自由意志,我們要求引渡這些朝鮮逃亡者。

韓國网民們憤慨的說:“在如此沒有人權的國度里怎么可以舉辦奧運會”,“這是對韓國的蔑視”。

以黃長燁-前朝鮮勞動党書記為代表的“北韓民主化委員會”10日發表聲明指責中共。委員會在聲明書中慨嘆道“以大國自居的中共政府的此類行為是為人所不齒的野蠻國家的行徑”

孫正勳,“ 北韓民主化委員會”實務局長:我認為,中國在朝鮮出逃者問題上,不要站在与朝鮮同是社會主義的立場上,而應從人權角度出發去對待。

中共每天都將300多名朝鮮逃亡者遣返回朝鮮。朝鮮逃亡者被遣返回朝鮮后將面臨被監禁在政治犯收容所或被強制處刑等危險。但中共當局在2008北京奧運會開幕前夕,展開了搜捕朝鮮逃亡者的行動,因而受到國際社會的指責。

新唐人記者 金松 韓國首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