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驅趕維權人士 房東仗義被打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9號晚上九點半左右,幾十名警察沖入周莉、孫小弟、華惠棋等維權人士共同租住的北京市崇文區沙土山街21號的大院內,警察不僅強行將他們幾人趕到大街上,連房東趙秀雲一家也被趕了出去。趙秀雲的兒子也被打傷。請看本台記者10號的採訪報導。

趙秀雲告訴記者當天晚上來了四五十警察,指責她“專門接納維權人士”,手機也被搶走,她們全家都被趕出家門,夫婦倆只得在新華門前面下跪,后被帶到府右街派出所。10號上午,趙秀雲夫婦倆被警察帶回家中監控,並繼續逼迫夫婦倆不得再租房給孫小弟。

趙秀雲︰把我們倆逼得沒路了,你們這種手段太侵犯人權了,現下我們國家這不完了嗎﹗這共產黨你說還有信用嗎﹗這政府搶房啊開發商搶房啊搶老百姓的房啊。

趙秀雲說,8號警察就要求她不能再租房給維權人士,她拒絕了 ,結果9號就發生了搶房事件。趙秀雲說她的房子已被木條封起來了,有可能被拆除。

趙秀雲︰這維權人士他替老百姓說話,他講法規呀,跟我們講這政策,講法,就給他轟走。我兒子身上也有傷,現在我兒子都不敢來了都,老怕警察跟開發商打他。昨天晚上我們倆口子跪著給磕頭去了呵。

維權人士孫小弟說︰那我們有什麼辦法只能聽天由命。我現在還存在,下一刻就不知道了,因為十七大在。房東啊,他們和我們一樣也今天不知道明天。

據了解北京當局軟禁周莉、孫小弟、華惠棋等多名維權人士后,8號下午,動用百名警察,強行將華惠棋全家,帶到豐台六渡橋一間空房子裡,在房東的強烈要求下11號上午將華惠棋單獨押回原租屋處。

新唐人記者陸芳,王清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