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隊球員退賽惹爭議

【新唐人】近日,一名德國足球運動員拒絕參加和以色列國家隊的比賽,引起了德國民眾的廣泛關注,到底是為什么呢,我們一起來看看。

德國沃爾夫斯堡隊將在特拉維夫和以色列國家隊進行比賽。德國隊中的一名伊朗裔球員德賈哈(Ashkan Dejagah)則申請由于“個人原因”退出比賽,德國足協則同意了他的請求。但德賈哈退賽舉動背后的反猶太人意味激怒了德國人,引來了媒体的關注,德國的政界人士也要求德賈哈想想到底應該忠于哪里。

眾所周知,自1979年伊朗革命之后,伊朗就拒絕承認以色列有權力在這個世界上存在,而伊朗的公民則被禁止登上以色列的領土。而德賈哈出生在德黑蘭,隨后跟隨著自己的父母到了德國,他現在擁有德國和伊朗的雙重國籍。

德國隊解釋說德賈哈還有親戚住在伊朗,擔心會連累到親戚,如果他前往以色列的話,這些親戚的命運將很難預料,同意他的申請是出于人道上的考慮。

沃爾夫斯堡隊星期四進行常規訓練,德賈哈也在其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