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第一架787客机延后六個月交貨

波音公司在星期三(十月十日)宣布,第一架787型夢幻客机的交貨時間,至少延后六個月以上。

波音飛机公司以碳复合材料所制造、重量輕又省油的787型客机,原計划在2008年開始服務。

雖然在制造過程中遭遇很多困難,數個月以來波音公司仍堅持將會准時交貨,這一次的延遲交貨宣布,讓波音公司感到尷尬不已,信心有點受到挫折。

波音公司從48個航空公司及其他飛机租賃公司接到七百多架787型客机的訂單,總值超過一千億美元,公司表示這次的延后交机,對于公司的收益不會造成實質上的沖擊,而且對于今年和明年的營收預測也沒有任何影響。

即便如此,在紐約證券市場波音公司的股票仍下跌了百分之2.7也就是下跌了2.77美元,收在每股98.68美元。波音公司的主要供應商:史匹瑞克航空系 統控股公司(Spirit Aerosystems Holdings Inc)和洛克威爾公司(Rockwell Collins Inc)的股票也應聲下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