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昆士蘭慶祝中華民國雙十國慶酒會

【新唐人】台北駐布里斯本經濟文化辦事處與台僑團體,於十月慶典期間,聯合舉辦系列慶祝活動,雙十節晚上,在史丹佛酒店舉辦慶祝中華民國96年國慶酒會,現在請看本台來自布里斯本的報導。

10月10日晚間7點,台北駐布里斯本經濟文化辦事處,在史丹佛酒店舉辦慶祝中華民國96年國慶酒會。與會貴賓包括各國外交使節團代表、澳洲政要及僑界代表等三百多人參與盛會。

田中光處長在歡迎致詞中呼籲:「我要在此呼籲我們台灣鄉親,團結一致,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與人權,也呼籲國際友邦,愛好和平的國家,伸出援助的手,支持台灣。」

會中放映了陳水扁總統的演講,並介紹台灣的繁榮景象。

多位澳洲政要也強調和台灣各城市之間的友誼,感謝台灣人給澳洲帶來了繁榮與商機。

聯邦議員葛瑞先生也祝福台灣:「希望台灣能如願進入世界衛生組織,加入聯合國。」

曾經多次到台灣訪問的澳洲朋友道格先生,穿著台灣原住民送他的傳統服飾參與盛會:「你好,我的台灣朋友,你們該慶祝你們有一個美好的國家,你們要同心協力,用心保衛她的安全。」

從台灣來澳洲攻讀博士學位的許建榮老師,第一次來參加這個慶祝晚宴:「我在這裡看到很多工黨、自由黨的代表在這邊,肯定我們台灣的人權與民主自由發展,希望他們能真的勇敢對中國說〝不〞。」

雙十慶典期間,除官方舉辦的國慶宴會外,布里斯本的僑胞社團也舉辦球賽、升旗典禮等系列的慶祝活動。

新唐人記者琳達,尼爾森澳大利亞布里斯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