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紐新聞簡訊

【新唐人】1. 澳政府維持領取養老金年齡

澳洲經濟發展委員會認為,如果提高養老金領取年齡到67歲,將為政府節省8億元。財長高德樂說雖然鼓勵人們的工作壽命更長,但65歲是個合适的年齡,聯邦政府并不准備改變它。

2. 澳洲士兵在阿富汗被襲身亡

一名澳洲士兵在阿富汗執行偵查任務后,在返回基地的途中,被路邊炸彈擊中身亡,遇害地點距澳軍基地僅六公里。這是自2002年以來在阿富汗被襲而亡的首位澳洲士兵。目前在阿富汗駐扎有一千名澳洲士兵。

3. 老虎公司在澳開展十元价航班

經濟航空公司老虎在墨爾本公布一批票价十元以下的航班,首批投入的有五架空中巴士,另將投資五百万元于墨爾本的專用候机大廳的,老虎航空公司主席戴維斯說大廳將于十一月底正式投入使用。

4. 澳洲科學家發明治癌新法

悉尼科學家胡各教授研製出一種染色體標記法,可在第一次治療后24小時之內確定對癌症的療效,以改進方法,減少化療影響,目前的治療方法必須經過半年的全套化療。此方法可用于治療除血癌之外的各種癌症上。

5. 紐西蘭民眾迎接無功而返的全黑隊

紐西蘭基督城的大部分民眾今天聚集在該市的國際机場,迎接因失去橄欖球世界杯半決賽權而提前回國的全黑隊。全黑隊隊長Richi McCaw 表示,熱鬧的歡迎場面讓他們一直沉重的心情得到緩解﹐ 他本人及17名隊員沒有期望看到如此熱烈的場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