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贊NPC副主席 堅守自由和民主

【新唐人】10月9日,美國國家記者俱樂部(NPC )「晨間新聞人物」的副主席彼得希克曼赴臺訪問,台灣總統陳水扁在接見他時,特別提到了希克曼在受到中共施壓而堅守自由民主的事跡。希克曼則表示回華府後要將陳水扁的名字列入國家記者俱樂部的會員名冊,邀請他明年參加俱樂部一百週年的慶祝活動。

在接見美國國家記者俱樂部「晨間新聞人物」副主席希克曼時,總統陳水扁,特別舉了三個例子,讚譽希克曼無謂中共壓力堅守新聞自由

臺灣總統陳水扁:「第一就是在NPC大廳萬國旗當中,能夠擺上我國(台灣)的國旗,並沒有因為中共的壓力要求移除,其次邀請本人與部分的媒體學界對話,這樣的一個視訊會議非常的成功,第三(中共)給副主席、給NPC很大的壓力,因為NPC要舉行新聞發佈會,就是說要邀請法輪功學員王文怡博士,來談她所知道的中共是如何迫害法輪功的學員,特別是活體摘取學員的器官。」

希克曼則表示,中共所施予的各種壓力,是可以預期的,但施壓的方式非常拙劣,且毫無用處。

他除了期待有更多的台灣的菁英到NPC演講,還表示回華府後要將總統陳水扁的名字列入NPC的會員名冊,邀請他明年參加NPC百週年的慶祝活動。

今年五月中共官方曾去電施壓美國國家記者俱樂部,要求取消揭露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記者會,但後來遭到副主席希克曼即刻拒絕。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何安弘 陳真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