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北美新聞簡訊

【新唐人】1 美國會議員致函胡錦濤吁釋陳光誠

根据美國之音報道,以美國國會議員弗蘭克斯和蘭托斯為首的34名議員近期聯名寫信給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呼吁中共政府釋放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并且提請胡錦濤注意中共實行的具有破坏性的計划生育政策。

2 美電力公司允斥巨資減排污气

根据法新社報道,10月9日美國司法部和環保署表示,“美國電力公司”已同意美國歷來金額最大的環保和解案,承諾花費數十億美元削減該公司的酸雨气體排放量。

3 美短跑運動員瓊斯歸還奧運獎牌

根据美國之音報道,美國前奧運短跑冠軍瑪麗安 瓊斯在承認服用興奮劑之后,歸還了她在2000年悉尼奧運會上獲得的3枚金牌和兩枚銀牌。瓊斯是上個星期五在紐約州怀特普萊恩斯市的聯邦法院認罪的,美國奧委會隨后要求她歸還奧運獎牌。

4 英王子獲得加拿大大學榮譽學位

愛德華王子將在這個周末從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大學獲得榮譽學位。他將在這個星期六下午的一個特別儀式上接受該項榮譽。該大學曾經在2004年授予日本高圓(Takamado)公主類似榮譽學位,這次是該大學第一次給英國王室榮譽學位。

5 多市電影人獲得加視覺藝術大獎

加拿大多倫多市視覺藝術家和電影人John Greyson 獲得加拿大視覺藝術理事會2007年貝爾視覺藝術大獎。John本人同時也是約克大學的助理教授,他將在10月17日在多倫多市舉行的慶祝典禮上接受10000加元的獎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