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1. 福建莆田市傳爆發嚴重登革熱疫情

據香港媒體8號報導,福建莆田市涵江區爆發嚴重登革熱疫情,登革熱病例達30多宗,已經造成多人死亡,懷疑與早前當地鴨瘟的死鴨未妥善處理,導致衛生環境惡化有關。地方政府已承認當地出現登革熱病症,但否認有人死亡。

2. 茨仁唯色入圍美紐斯塔國際文學獎

西藏女詩人茨仁唯色,入圍 此屆美國「紐斯塔國際文學獎」10位作家之ㄧ,而最後摘冠的是新西蘭毛利族女作家。「紐斯塔國際文學獎」是美國本土唯一的國際文學大獎,頒發給詩人、小說家和劇作家,由奧克拉荷馬大學和《今日世界文學》主辦。

3. 中國10月長假火災超2千起車禍超3千起

中國全國僅10月份長假期間,共發生火災超過2千起,死亡13人,受傷6人,直接財產損失達8百81萬元;此期間的全國交通事故截至7號統計,超過3千600起,共造成1千171人死亡。

4. 中國乙肝者抗議就業、受教受歧視

中國乙肝攜帶者代表,近日在河南鄭州舉辦研討會,呼籲當局應保障其就業和受教育權利。據了解,中國在90年代初全國乙肝攜帶者就高達一億兩千萬人,由於社會普遍存在歧視,使得中國的乙肝攜帶者無法享受平等對待,他們呼籲當局應出臺更多保護乙肝者的配套措施,使乙肝攜帶者的人權獲得重視。

5. 北京銀行上千名娃娃股東最小的1歲

近日,中國資產規模最大的城市商業銀行北京銀行,其股東名冊非常受人矚目,北京銀行的員工股東名冊中,持有原始股的有4219人,而其中上千名員工股東未滿18歲,最小的甚至只有1歲,占員工股東人數的百分之2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