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干達開設非洲首家愛滋病制藥厂

【新唐人】星期一﹐一家專門生產治療愛滋病和瘧疾的藥物的制藥厂在烏干達正式投入使用,這也是非洲的第一家愛滋病制藥厂。

 

烏干達衛生部表示,建造這座制藥厂是為了降低烏干達對治療愛滋病和瘧疾的必須藥品的進口依賴﹐削減購買進口藥品的成本。 這座制藥厂由當地的一家藥品進口商和印度製藥巨頭希普拉(Cipla)公司合資興建。

 

星期一,烏干達總統穆塞韋尼(YOWERI MUSEVENI)出席了這家位于首都坎帕拉的制藥厂的啟動儀式。 穆塞韋尼在儀式上說﹐“我對你們(制藥厂)唯一的要求就是﹐生產低價和相當品質的藥品。”

 

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目前烏干達三十萬愛滋病患者只有40%得到有效的治療﹐許多窮人無法負擔昂貴的治療費用。烏干達衛生部希望﹐這家當地制藥厂生產的抗逆轉錄病毒藥品,能夠把愛滋病的治療費用降低到每個月不超過15美元。

 

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是全世界愛滋病以及HIV感染者最多的區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