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舉行139屆哥倫布日遊行

【新唐人】美國舊金山市107日舉行的第139哥倫布日遊行﹐盡顯多彩﹐自由和包容﹐吸引了大約40萬人觀看。一起隨著鏡頭去看看。

 

132個團體以花車﹐樂隊﹐古董汽車﹐古老船支﹐馬隊等各色形式吸引成群觀眾的目光。再配上“藍鳥”飛行隊在天空劃出的美麗線條﹐使得這一意大利傳統節慶遊行充滿生機。

 

穿著各色傳統宮廷服裝的年輕女子扮演西班牙依莎貝拉皇后(QUEEN ISABELLA)﹐以感謝她當初願意出錢支持意大利人哥倫布出海尋找新大陸。紅白綠色組成的意大利國旗﹐氣球﹐帽子﹐衣服代表著意大利的傳統。

 

遊行所在地是舊金山市的北灘(North Beach)地區是意大利族裔群居的地方。主辦單位表示﹐隨著時間的推移﹐意大利傳統日遊行也開始成為一個大熔爐﹐包容更多的族裔參加。其中包括展現東方傳統文化的法輪功團體。今年是法輪功團體第五次受邀參加﹐他們由軍樂團和練功隊組成的方陣受到當地民眾的歡迎。

 

哥倫布日慶祝遊行董事會主席唐納•卡斯伯說﹐法輪功團體從五年前的簡單方陣﹐到今年的百人軍樂團和壯觀的練功隊﹐讓人賞心悅目﹕“他們以多彩的藍色、金色裝飾﹐給遊行帶來了很悅耳的聲音和美好的感覺。”“我們的唯一規定﹐每一個單位﹐約束自己﹐表演的好﹐法輪功兩方面都做到﹐而且做的非常好。”

 

就在同一周末以“三民主義”為理念的中國城雙十遊行組委會受到中共的威脅利誘而拒絕法輪功參加遊行。對此﹐唐納•卡斯伯認為﹐在美國的任何一個族裔舉辦的遊行﹐應代表和堅守兩個價值觀﹕“族裔和社區的價值觀﹐還有美國的價值觀﹐兩者不應有任何衝突﹐我們美國的價值是﹐對每個人開放﹐我們傾聽每個人的聲音﹐這些也是人類普世的價值。”

 

新唐人舊金山分臺首次參加遊行﹐巨大的唐字、唐旗舞、以及彩龍花車和仙女仙童盡現特色﹐受到觀眾和主辦單位的歡迎﹕“我們很高興你們的加入﹐而且期盼著你們來年的參與。

 

新唐人記者張芬、袁科舊金山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