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聞簡訊

【新唐人】1. 美接連召回中製玩具和電動踏板車

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和雷熱公司在上星期五宣佈,召回從中國進口的約兩萬輛電動踏板車;據了解,雷熱公司已經接到25起,關於此產品把手焊接斷裂的報告,其中3起還造成了使用者擦傷。就此前一天,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才剛宣佈召回50多萬件中國製玩具和其他產品。

2. 哈爾濱前進勞教所酷刑殘害法輪功

據明慧網消息,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前進勞教所關押了數名法輪功學員,其中高國鳳在9月29號勞教所辦的聯歡會上高喊 “法輪大法好”,被監管人員打傷頭部並關進鐵籠子,至今他雙手還被銬在鐵籠子上。另一位法輪功學員祁金玲則因為不願接受勞教所的轉化,而被打成重傷。

3. 羅莎颱風侵襲 浙江多地出現暴雨

颱風羅莎在7號下午于浙江、福建交界處登陸,8號雖減弱為熱帶性風暴,但由於降雨不斷造成了蒼南靈溪、溫州西山、平陽等地出現超危急水位或超警戒水位,湖州、杭州、紹興等地也出現大風和強降雨。預計未來的12小時,溫州、台州、寧波、舟山、紹興、嘉興、杭州仍將有豪大雨。

4. 雲南富源順興煤礦事故致9死3傷1失蹤

雲南省富源縣竹園鎮的順興煤礦瓦斯事故,目前共造成9人死亡3人受傷1人失蹤。據瞭解,竹園鎮順興煤礦在6號早上發生瓦斯事故時,井下有27名礦工正在作業,當時有14人逃生成功,13人被困井下。

5. 黑龍江烏伊嶺森林大火焚六千五百公頃

大陸黑龍江烏伊嶺森林大火在延燒了4天後于7號,因烏伊嶺地區溫度驟降至攝氏零度,加上4400多名滅火人員多日的努力,大火終於被撲滅,初步統計,火災過火面積達六千五百公頃,火災原因還在調查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