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記者遇難周年 多城市同步悼念

【新唐人】紀念俄羅斯記者安娜.波利特科夫斯卡亞遇難一周年的一系列集會星期天在俄國莫斯科市中心和世界各地舉行。

兩個孩子的母親安娜-波利特科夫斯卡亞,生前是俄國總統普京的激烈的批評者,迄今當局還沒有找到殺害她的人。俄國首都莫斯科市中心,在警方嚴密監視下,大約有1千人聚集在一起悼念一年前遇害的俄國記者波利特科夫斯卡亞,他們和反對派組織“另一個俄國”一起要求俄國當局破案。

莫斯科的一位學生奧克珊娜(OKSANA)說:“我為這個國家發生的事情感到羞恥,我為安娜的被害感到羞恥,一想到這件事我就感到非常痛苦。”“另一個俄國”組織領導人卡薩安羅夫(Mikhail Kasyanov)說,這是一起政治謀殺。集會現場至少有2500名警察巡邏,很多騎著馬。星期六,俄羅斯警方還短暫拘留了來俄羅斯參加紀念活動的五名外國人權活動人士。

被拘留的活動人士來自英國、西班牙和德國。

在德國,國際大赦組織在柏林俄國大使館前舉行了悼念活動。霍夫曼( Irina Hofmann )以前是俄國的一位記者,他說,波利特科夫斯卡亞還是幸運的,至少她有個体面的葬禮,而很多其他的同樣命運的記者,他們都不明不白的死在了克格勃的手里了。

德國綠党國會議員百克(VOLKER BECK)說:“我和俄國司法系統打交道的經驗告訴我,他們不能真正的偵破這起罪行,也無法起訴和懲罰真凶。”

波利特科夫斯卡亞在2006年10月7日被殺害。她生前報導了在車臣發生的戰爭罪行,并公開批評俄羅斯總統普京,指責政府和軍隊官員濫用權力。星期日,紐約、巴黎和羅馬也同步舉行了悼念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