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史上最小人形機器人在台灣

【新唐人】您知道嗎?全世界最小的人形機器人來自台灣,目前正在申請列入金氏世界紀錄,人形機器人被叫做BE-ROBOT,身高15公分,體重250公克,機身以鎂鋁合金製造,整個機器人完全是台灣業者自行開發設計。

這是目前全世界最小的人形機器人,從開發到設計製造,完全由台灣業者完成,預計2007年11月在全球上市。業者張合右:「包括電路板的設計,還有電路板的程式,還有電腦這邊的控制軟體,這整套系統是我們自己開發設計的,整個結構、機構的設計,也都是我們自己設計的,以後會有更好的造型,其他的部分包括馬達的部分,也是我們自己開發設計的。」

機器人還保留了一些硬體和軟體擴充的介面,玩家可以自行擴充新功能,例如語音控制、紅外線控制等。業者張合右:「還有包括速度感應控制,像我剛剛有示範一個跌倒他會自己爬起來,那也是用sensor感應到他跌倒,然後再自己爬起來。」業者表示產品是著重在教育的意義。業者張合右:「可以藉由這個平台,機器人的平台,學習自己機器人的技術,從小紮根,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業者是將工業控制的機器人關鍵技術濃縮,變成一個大家都玩得起的玩具。這款機器人結合了娛樂跟教育,上市之後將會有相關課程,教玩家們如何組裝機器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麒文、許美惠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