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萬長華府微笑友誼之旅收獲多

【新唐人】中國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蕭萬長于近日代馬英九訪問華府,展開四天的微笑友誼之旅,此行共拜會了國會參眾兩院,以及行政部門、企業界和智庫等,會晤的美國政府高階層人數之多為例年所罕見。

中國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蕭萬長于10月2日抵達華府,在國親代表袁健生的陪同下,會晤了重量級聯邦參議員18人、聯邦眾議員24人,以及行政部門、企業界和智庫等,表達台灣積极扮演東亞和平締造者的角色。交談內容包括選舉、返聯公投、兩岸關系到安全防衛等。

蕭萬長表示美國政府很關心台灣,對台灣人民的友誼与期待不變,美方肯定台灣的核心价值。“自由、民主、人權、市場經濟等等”同時也期待台灣做一個和平制造者而非麻煩制造者。

蕭萬長也向美方說明了國民党的立場﹕“有人說我們親共,不是,國民党也不一樣嗎,我們還是以台灣為主。”

在兩岸關系的問題上,力求維持現狀,不統、不獨、不武、重啟對話,他引用甘乃迪總統的話,人們不應該恐懼協商,也不應該在恐懼下協商。

蕭萬長在美台商會發表演說后于10月6日上午离開華盛頓前往舊金山。

新唐人記者: 李文、石偉 在華盛頓DC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