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沙拉夫當選巴國總統 因涉訴訟不公告

巴基斯坦總統、軍事領導人穆沙拉夫在星期六的總統大選中取得壓倒性胜利。選舉委員會官員說,穆沙拉夫獲得了國會兩院257張投票中的252票。

穆沙拉夫獲胜后,他的支持者們在議會前舉行了游行。和穆沙拉夫最接近的對手是人民党候選人、退休法官阿赫麥得,他獲得兩票,另有三票作廢。四個省議會投票中已有三個完成開票,穆沙拉夫同樣贏得絕大多數選票。巴基斯坦總統大選是由國會和省議會議員進行投票的。

在競選前夕,穆沙拉夫和最大的反對党、人民党領袖布托夫人達成權力共享交易。穆沙拉夫籍此擴大了支持者陣營,而因受腐敗指稱而自我流放的布托夫人可望重返政壇,第三次擔任巴基斯坦總理。而議會中由放逐的前總理謝里夫領導的反對党聯盟160名議員抗議性辭職,也讓穆沙拉夫在選舉中獲胜變得更加容易。

盡管穆沙拉夫贏得多數,但這次選舉結果的合法性還需等待10月17日最高法院的裁決,主要焦點是穆沙拉夫競選連任是否合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