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各地聲援制止緬甸軍政府暴行

【新唐人】由國際人權團體聯合發起的聲援緬甸民主全球大遊行活動,於星期六〈10月6日〉率先在亞洲各國登場,包括新西蘭、澳大利亞、台灣、泰國、菲律賓和孟加拉等亞洲國家的民眾都走上街頭聲援緬甸民主運動,抗議緬甸軍政府暴力鎮壓民眾,要求釋放昂山素季和其他政治犯。

 

星期六〈10月6日〉,由國際人權團體聯合發起的聲援緬甸民主全球大遊行活動率先在亞洲展開。至少100名身穿全球行動日的衣服的民眾聚集在新西蘭威靈頓,他們呼籲國際社會響應制止發生在緬甸的暴力鎮壓行動。

 

新西蘭工會理事會主席威爾森說:「全球必須群起聲援,確認中共、俄國和印度撤消對緬甸軍政府的支援。並透過聯合國安理會讓緬甸恢復民主,讓民主領袖昂山素季重回自由。」

 

在澳大利亞悉尼歌劇院外,也將近150位民眾示威遊行,他們呼籲聯合國維和部隊進入緬甸,恢復緬甸的民主。示威民眾西摩〈Daniel Symon〉表示從新聞上看到緬甸軍政府的殘暴行為,他一知道這場聲援活動,就立即決定參加。他說:「我相信民主可以給人們一個安全的生活環境。」

 

另外,儘管強烈颱風科羅莎(Krosa)在星期六橫掃台灣,仍然有許多緬甸人和台灣民眾穿起雨衣走上街頭,高喊「自由緬甸,釋放昂山素季」的口號。他們頭戴昂山素季的面具以及象徵諾貝爾和平獎的桂冠,要求當局釋放昂山素季。

 

台灣總統陳水扁(Chen Shui-bian)也對緬甸軍政府的暴行表達「最強烈的譴責與遺憾」。

 

泰國曼谷有將近100位民眾上街頭遊行,高喊口號舉著寫有“停止殺戮”“停止破壞自由”的標語。國際特赦組織駐泰國代表凡諾汪賽〈Boonthan Verawongse〉說:「國際社會不會接受緬甸軍政府,它使用暴力危害人道。」他同時呼籲泰國政府對緬甸軍政府施壓。

 

在菲律賓,將近20多位結合了由緬甸菲律賓聯盟以及國際和平網絡的成員表示,若緬甸要獲得真正的改變,就必須釋放昂山素季和其他被關押的政治犯。

 

上星期,緬甸軍方對10萬名僧侶和示威者展開武力鎮壓,不惜向和平抗議的僧民開火,當地媒體表示有10個人遭殺害,但是外交官認為實際的死傷人數遠超過這個數字。

 

在國際間強烈的反彈聲浪下,遭到逮捕的五百一十三名僧侶中,已經有四百零四人獲釋,另外還有三十名婦女也同時被釋放,不過對國際社會要求釋放政治犯,軍政府則沒有任何反應。緬甸軍政府稍早時宣稱,遭逮捕的示威民眾將近兩千一百人,其中約七百人已經釋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