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路安全機關的網站被黑

【新唐人】來自Trend Macro的消息,近日中國網路安全機關C.I.S.R.T(Chinese Internet Security Response Team)的網站被插入惡性的iframe。專家指出中共政府的很多網站漏洞百出,其他的網站也常被植入惡意程式。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大陸電腦工程師告訴記者政府的很多網路網站人員其實水平很低,走後門進的,正事不幹,卻花大錢雇用大批人力,實施嚴密的網路監控。

一位大陸網民也說很多人很不道德,大陸網站被植入木馬或病毒是常有事。大陸網民:會有一些惡意的網頁彈出來,就是一些很討厭的廣告啊!網頁啊!往外彈,最嚴重一次我電腦完全癱瘓,把我電腦整個毀了,我又換了一台,另外一

個,我電腦速度特別慢,特別低,網頁打不開。

台灣台南遠源科技電腦公司北門商場店長李政霖是專業的電腦維修工程師,他說他的客戶很多就是上了大陸網站中毒的而來維修的,他們的目的就是要盜取資料

店長李政霖:大陸非常多的網站參差不齊,有些網站會用那些弱點,用一些吸引你的標題吸引你上去,不小心輸入你個人私密的帳號密碼,因此馬上你的資料被竊取,或得到你寶貴的重要資料。李政霖提醒電腦用戶,不要隨意點擊大陸網站上的連結並安裝防毒軟體。

店長李政霖:是不是我們需要作一些防護,例如防毒軟體的安裝或者多一點的防護,上網多做一點功課,只是說這個網站值不值得信任,問一下網友,裡面的資料是你需要的你,可以放心在裡面瀏灠,這是一般user用戶是比較安全的做法。

據報導,中國網路安全機關的網站被插入iframe的是"cisrt.org"的主頁和英文的部落格,同時IT新聞的 TheRegister""Beskerming"也有上述的網路連接。如果打開被黑的網頁,就會中"sms.exe"的木馬,而且通過木馬還會接著下載其他的木馬軟體。

新唐人記者歐虹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