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不顧國際壓力持續鎮壓

【新唐人】我們首先來看看緬甸的最新情況。聯合國特使訪問緬甸後﹐國際社會加大了對緬甸軍政府的壓力﹐但緬甸的鎮壓仍然在持續。

緬甸民主之聲 (DVB﹐Democratic Voice of Burma) 發佈了一份最新的錄像﹐顯示一名婦女坐在仰光街頭大聲斥責士兵﹐不滿他們污辱僧人。這份錄像是9月27日拍攝的﹐但尚沒有第三方證實此消息。

聯合國特使訪問結束後﹐緬甸的鎮壓行動仍然持續。根據5日的消息﹐軍隊實施整晚宵禁,並掃蕩民宅,根據擬定的黑名單,逮捕特定的抗議人士。居民說﹐在仰光一座最主要的寺院附近,連夜逮捕了數十人。

緬甸最高領導人丹瑞將軍說,他愿意跟昂山素季對話﹐但要求昂山素季停止反對政府的呼吁和行動。反對派人士質疑丹瑞的誠意。

聯合國特使甘巴里表示,安理會已經"達成共識",緬甸情況是"不能接受的"。但安理會迄今未能就緬甸問題達成任何決議。

聯合國安理會星期五就是否對緬甸進行制裁進行了辯論。美國代表說,如果緬甸政府對國際社會的擔懮不做出适當的回應,美國將提出制裁提案。中國仍然反對向緬甸施加壓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