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團數千人抗爭遭鎮壓

【新唐人】據香港中國人權民運資訊中心消息,新疆建設兵團農七師一二七團及一二三團,因棉花收購價格不合理,爆發群體抗爭事件。當局調集全師的防暴隊暴力鎮壓,至少25人被捕,多人受傷,目前有兩人被拘留後下落不明。

據報導9月22日深夜,農七師蘇興灘派出所為主的一百多名公安人員,闖入一百多戶職工家裡搜查棉花,雙方發生衝突,有30人被公安打傷,其中一半是婦女,多數是老人。次日,數千人到派出所進行抗議。一位當地民眾向記者描述當時情形:

當地民眾“聽說是師�面調集全師的防暴隊去把老百姓打散了,打了一部分人,抓了一部分人。”“打傷了好多人哩,把8、9歲的小娃子打掉了。我聽說,有8、9歲的娃娃,還有60多歲的退休工人也打,簡直是胡打八打的嘛。”

“老百姓肯定要上訪,上面師機關動用專政工具,對老百姓這可能不太合理吧。”

127兵團職工告訴記者,事情是由於農七師用低於生產成本的價錢,強行收購職工的棉花引起的。

職工“人家包地,人家種地,費用啥全部都交完了,棉花也不讓處理,又不讓往家�放。他們去了以後把棉花給他收掉了,就因為這樣的事。”“棉花什麼費用全部交完了,人家有處理權,你這個地方收購才4塊多錢,人家往上面交是6塊多。”

另一位職工講,老百姓即使上繳棉花,也拿不到錢。

職工錄音﹕“有些可以拿錢,有些拿不到錢。”“現在主要是領導拿錢,當官的拿錢,老百姓都不拿錢,個別人拿錢。”

本台記者打電話到當地蘇興灘派出所查詢,但派出所值班員一口否認此事,稱所長不在。

派出所﹕“這事純屬謠傳,沒有這個事。”

報導說,農七師一二七團及一二三團擁有職工一萬五千人,耕地二十五萬畝,大部分生產棉花。

新唐人記者李明 謝玲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