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於橋水庫污染嚴重 恐為第二個「太湖」

【新唐人】天津市最重要的水源地「於橋水庫」,由於附近濫采鐵礦,入庫河流被工業污水嚴重污染,再加上庫區農田農藥化肥殘留經雨水沖刷也對水庫造成污染,影響著10多萬百姓飲水安全。當地居民近日向本臺記者投訴,於橋水庫將可能成為第二個「太湖」。

天津薊縣全縣大概有十二三家鐵選廠,孫各莊滿族鄉全鄉有7家。據瞭解,當地鐵礦開採和選礦廠所排放的有毒污水攜帶大量泥沙和礦粉,加上採砂氾濫,直接威脅了於橋水庫生態安全。

孫各莊滿族鄉東葛岑村:

那個礦知道吧!濫挖濫采河邊上都是鐵礦,那個水挺髒的,他們採砂是上游,於橋水庫的河流入口,那邊拉沙子多,造成局部低窪,還有橋樑有危險,藻類特別多發臭,附近村民有人去玩啊!去捉魚啊現在基本上沒人去了,牲畜都不喝那些水。

當地居民表示污水已經滲透到地下水,他們喝的井水不安全,政府部門不管老百姓死活。

孫各莊滿族鄉東葛岑村:

就是灌到污水,喫到井裡面都是受到污染,它那個沒人管,鄉政府一般都不管。

位於天津薊縣境內的於橋水庫庫容15億多立方米,承擔著全市80%以上的城市用水供給。於橋水庫也是當地一個重要景點,旅遊業曾經風光一時。

新唐人電視 陳怡 熊斌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