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警方找回失竊達芬奇名畫

【新唐人】英國警方星期四(10月4日)在蘇格蘭追回了四年前失竊達芬奇(Leonardo da Vinci)畫作,逮補了四名嫌犯。

這件失竊的作品是傳為達芬奇所做的《聖母像》"Madonna of the Yarnwinder",為蘇格蘭貝克魯( Buccleugh)公爵所有。

警方在格拉斯哥(Glasgow)地區找到這張失蹤四年前的畫作,當年小偷偽裝成遊客到德蘭瑞陵堡(Drumlanrig Castle)行竊。保險公司為了尋找這件作品,提供了六位數的高額獎金。

藝術品竊盜專家葛羅斯特威廉斯(Hugo Gorst-Williams)說:「小偷通常會以為偷走了價值二千五百萬英磅的畫作,就等於得到了二千五百磅,其實根本就不是這麼回事。我是說,這幅畫要賣給誰呢?然後,小偷就會發現,這件作品跟本無法脫手。」

對于這件創作於十六世紀初的《聖母像》,歷史上一直存有爭議。1500到1510這段期間,達芬奇為法國國王路易十二的大臣工作。但這件作品現在有兩個版本,沒有人確定達芬奇各完成了多少。另一件作品現藏於美國。

蘇格蘭版本的聖母,以山脈及寧靜的海洋為背景。基督坐在她的膝蓋處,拿著一支纏著藤蔓的十字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