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新聞簡訊

【新唐人】1. 美稱二十年來反毒取得成效

白宮負責毒品控制政策的官員沃特斯近日說,美國取得了20年來反毒品戰的最佳戰果,但是否能夠長期有效減少可卡因和其它尼古丁類毒品的傳播,還有待觀察。

2. 加大柏克萊分校YouTube分享教學

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將免費課程錄影放到分享网站YouTube上,全世界都可以上网吸收大學殿堂知識。學校主管最近宣布,公眾可以在网上收看超過三百小時的柏克萊大學課程和活動。

3. 國民党副總統參選人蕭万長拜會美國會

中央社消息,美東時間10月3日,中國國民党副總統參選人蕭万長拜會華盛頓國會山庄,會晤了18位參議員。他向這些參眾議員說明國民党未來的執政愿景,并強調國民党支持對美購買F16 C/D戰机案。

3. 美報告:官員出差搭机升等 浪費嚴重

美國國會稽核處發布報告指出,聯邦政府官員在一年之中,不當花費納稅人的錢,不當花銷高達一億四千六百万美元,比如在出差搭机旅行時,本應搭乘經濟艙,卻升等搭商務艙或頭等艙。

4. 加總理:將加重毒品犯罪刑罰

加拿大總理哈柏星期四在溫尼伯格表示,現在對生產和販賣毒品如冰毒和可卡因等沒有最低刑期的要求,但是這些都是嚴重罪行,聯邦將在今年秋天制定新的法例為毒品罪犯制定強制刑期。這也是保守党政府兩年禁毒措施之一,政府為這一系列措施撥款6千380万加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