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托對与總統穆沙拉夫達成權力分享協議樂觀

【新唐人】流亡國外的巴基斯坦前總理貝•布托星期四說,她對与總統穆沙拉夫達成權力分享協議感到樂觀。一天前布托還在說,她与穆沙拉夫的談判已經“全面停滯”。布托說,在這僅僅一天的時間里取得如此進展,是雙方進行一夜緊張討論的結果。

布托女士在倫敦說,她和穆沙拉夫將軍已經接近達成一項等待以久的權力分享協議,但是,她仍然在等待簽訂最后的書面協議。

布托說:“雙方在一些重要議題上進行了最后的努力,因此,今天我們感到有所期待和樂觀,但是,我還不能說一切都完成了,因為我們仍在等待雙方在口頭上的共識能夠成為書面文件。”

如果布托的要求得到滿足,布托所屬的巴基斯坦人民党將對穆沙拉夫再次當選任期5年的總統提供很大的幫助。

布托要求穆沙拉夫放棄總統解散政府的權力,這個要求目前仍然被拒絕。布托表示,提如果雙方就權力分享達成協議,而她本人重新當選總理的話,穆沙拉夫總統可能會對她使用這個權力。

布托在8年前為了避免受到指控而自愿選擇流亡海外。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為了挽回民意,和能再度連任總統,過去几個月一直在和布托所領導的人民党進行權力分享談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