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特使返回 緬軍方同意會晤昂山素姬

【新唐人】聯合國緬甸問題特使甘巴里星期四返回美國,他將于本周在聯合國發言并提交緬甸之行的調查報告,他在緬甸期間分別与緬甸軍方領導人丹瑞和反對党領導人昂山素姬舉行了會晤。同時,面對國際壓力,軍政府首領丹瑞原則上同意會晤被關押了12年的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姬,但作為交換條件之一,昂山素姬必須放棄支持國際上對緬甸實施制裁。

甘巴里10月4日早些時候抵達紐約肯尼迪机場,但對此次出訪的結果沒有做任何評論。

同時,在世界各國緬甸人不停的抗議聲浪中,緬甸國家電視台宣讀了一份聲明,聲明中,軍政府首領丹瑞同意和昂山素姬會談,條件是昂山素姬放棄對抗軍政府和不支持國際社會對緬甸的制裁。

聯合國安理會預計將在本周內召開會議,討論緬甸的人權狀況。甘巴里星期五將在安理會發言,公布他同昂山素姬和緬甸軍政府頭領丹瑞會談的細節。

甘巴里此次緬甸之行是希望軍政府能夠停止對要求民主的抗議者的鎮壓,他与被軟禁的反對派領導人昂山素姬進行了兩次會談。在經過數天的等待后,10月2日他終于見到了軍政府頭領丹瑞。

就在甘巴里离開緬甸一天后,大量士兵在仰光市內巡邏,并用高音喇叭威脅居民說,參加上星期民主示威的人會被找到并遭逮捕。

居民說,部隊清晨在緬甸最神圣的廟宇瑞光大金塔附近突襲住家,并拘留了許多人。聯合國開發計划署的一名職員星期三早上也被捕。她的丈夫和一位親戚也被逮捕。

异議人士說,上個星期緬甸部隊在仰光的暴力鎮壓中,大約兩百名示威者被打死,6千人被逮捕。但是,緬甸軍方說只死了10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