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峰會結束 發表共同宣言

【新唐人】韓國總統盧武鉉与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結束了南北峰會后,于周四(4日)簽署了共同文件,並發表共同宣言。希望達成朝鮮半島永久和平協議。

盧武鉉与金正日共同簽署了和平宣言,并尋求与中國及美國對話,正式結束一九五零到一九五三年的韓戰。

由于韓戰結束時,南北韓只簽了停戰協定,這次韓朝第二次的高峰會議,則正式簽定了和平協議。

這次的協議包括宣布戰爭結束,在朝鮮半島舉行相關當事國會議;建立常態性的火車貨運來往,部長級和國防部官員常態性的會晤,以及朝鮮半島西部有爭議性的海域,設立雙方共同合作區域。

美國總統布什表示只要朝鮮廢除核武生產計划,他愿意与各方討論和平協議。

星期三,中共對外宣布,朝鮮已經答應周邊國家,愿意在今年年底之前,停止寧邊核反應設施。外界希望這是朝鮮与世界各國關系正常化最重要的一個步驟。

南韓總統盧武鉉將于稍后經由陸路回到韓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