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金管局提交空客股票內線交易報告

【新唐人】2006年空中客車母公司歐洲宇航防務集團(EADS)涉嫌股票內線交易,經過一年的調查后,檢察官在10月3日星期三證實國金融市場管理局已提交了調查報告。

去年6月,空客宣布,號稱“空中巨無霸”的雙層客机A380由于在安裝電子設備過程中遇到技術難題,交貨時間被迫再次延遲6到7個月。消息一出,空客母公司歐洲宇航防務集團(EADS)的股票一天之內暴跌26.32%,公司市值縮水60億歐元,比年初足足下跌了40%。

兩天后,EADS就被爆出高層提前拋售股票獲取暴利的惊人消息,令公司信譽嚴重受損。隨后,國金融市場管理局展開對EADS高層的調查,以查明他們是否利用職務之便在明知空客A380客机延期交貨的情況下對EADS股票進行投机牟利,變相導致股价暴跌。

經過一年的調查后,法國金融市場管理局提交調查報告,報告的內容目前還沒有公布于眾,但有司法消息說報告涉及21位現任和前任EADS及空客的高層,包括主要工業股東拉卡戴爾和戴姆勒-克萊斯勒。

報告中還列出了2005年11月和2006年3月,大約1200人包括21名空客高層同時大量拋售股票的名單。但這份報告并沒有做出是否這些人涉嫌內線交易的結論。

檢察官已將這份報告提交給負責這個案件的法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