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人權人士反對普京擔任總理

【新唐人】在羅斯女記者安娜波利特科夫斯卡婭被謀殺一年之后,俄羅斯人權活動人士10月3日星期三稱,如果普京在今年11月大選后仍擔任總理,俄羅斯的人權狀況將更加惡化。

人權活動人士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了紀念羅斯女記者安娜波利特科夫斯卡婭(Anna Politkovskaya) 遇害一周年的新聞發布會,他們說如果普京擔任總理,俄羅斯將倒退到一党專政的前蘇聯時期。

俄羅斯權力組織成員盧卡申娜說:“普京前天宣布他將競選總理,也就是說無論誰當選總統還是普京當家作主,經過對普京執政這几年人權狀況的觀察,我相信如果他當選俄羅斯人權狀況會進一步惡化。”

前普京政府官員現任人權組織成員的奧爾洛夫表示如果普京擔任總理標志着俄羅斯將回到一党專制的前蘇聯時期。他說:“雖然會有所不同但實質是一樣的”

普京星期一表示同意參加12月舉行的議會選舉,未來并有可能成為總理。根据俄羅斯憲法,普京被禁止爭取第三次連任,但是仍可以在其他時間競選總統。

普京的宣布清楚顯示,他仍決心留在俄羅斯的權力中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