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方指非法傳銷 民眾十億資產充公

【新唐人】【主播】擁有數十萬參加者的廣西永乾集團公司突然被中共官方以非法傳銷名義取締,其超過十億元資金遭充公,受害者9月27日到廣西集體上訪,遭警察強行驅散,十名代表當天被扣留。下面請本台記者張明筑介紹一下情況。

【記者】好的。9月20號廣西公安廳發佈消息指稱:七月中旬,南寧市公安收到公安部轉來的永乾公司特大傳銷案,在八月底取締永乾公司設在全國各地的三千多家商行,有十多萬參加者的資金被充公,金額超過十億元。這使得全國各地數百名的公司加盟者和消費者在9月27號早上,聚集在廣西自治區政府門口靜坐,抗議當局以非法傳銷的名義取締永乾公司和沒收他們所有的訂貨款項,並且要求政府歸還他們的血汗錢。對此當局出動數百防暴員警。在場的請願者表示:

(採訪)在場的請願者:“全部都沒有了,充公了,我們過來討回本錢。”

(採訪)在場的請願者:“沖散起碼500人,把我們分隔開,說我們是非法集會叫我們三點半前離開南寧,以後不准再來。在人身難保的情況下,他給我們出來我們就先出來吧,一個個排好隊登記名字、身份證號、按手印,我們也不知道按手印什麼意思。”

過程中有民眾受傷,使現場群眾情緒激動。當天當局讓群眾選出的十名談判代表,也從早上九點起一去不返,直到當晚,仍然沒有他們獲釋的消息。

【主播】據瞭解,去年成立的永乾集團公司曾受到中央電視臺、人民日報、政協報、中國食品品質報等媒體的大量報導和讚揚,總裁李國生曾當選2007年中國創新競爭力年度十大人物。

【記者】是。這些報導一直持續到八月中,可現在公司總裁李國生等14人已被捕。而更讓加盟者以及消費者無法理解的是,幾天前還被眾黨報捧上了天的公司,一下子就變成了非法傳銷?有參加者表示.他們是看到中央媒體的報導才加入的。也有人譴責媒體以及多個政府部門都難辭其咎,不應任由參加者承擔責任。

很多參加者都表示,不管是不是傳銷,最終侵吞了他們財產的是政府,不是被稱為詐騙犯的公司老闆。而負責這起案件的警察表示,所有參與者的投資款項都不會歸還。

據這些參加者反映,除了這次上訪廣西,還有很多受害者已經到達北京,但是暫時不敢出面上訪。

相關文章
評論